首重人才育留與安全健康!鴻海宣示 ESG 社會領域十項長程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15:22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重人才育留與安全健康!鴻海宣示 ESG 社會領域十項長程目標


鴻海科技集團今日正式公布 ESG 永續發展社會(Social)領域的長程目標,聚焦在「幸福發展」、「共贏共榮」等兩大核心目標,做為集團首要推動方向,並確立「人才吸引與留人」、「員工權益保障」、「人才培訓和發展」、「員工健康與安全」、「慈善公益」,履行社會責任的決心。

鴻海科技集團全球員工總人數季節性高峰約 100 萬人,範圍擴及 27 個國家地區、超過 130 個據點,面臨不同國家、文化、風俗、法規、客戶標準等環境,員工照護一直是鴻海最具挑戰也是最重視的一環。

為保障員工權益及福祉,打造更好的社會環境,鴻海宣布以 2020 年為基準年,分別針對人才留任與培訓、權益保障、職場安全、義工服務等面向,提出 10 項應對目標與承諾,並訂定 2025 年以後各階段性里程碑。

十項內容包括多元文化,吸引各方人才,提供平等就業機會;重視員工意見,不斷改善所提供的優質工作環境;遵照聯合國國際人權相關公約、指導原則和權利宣言精神;維持無任何損害公司及客戶商譽的重大勞工權益事件紀錄。

同時,培養創新思想與工作習慣,提供專業技術人才每人每年平均專業類課程學習時數達 60 小時;化學暴露造成的職業病維持 0 件紀錄;以大幅優於業界標準,設定失能傷害頻率 ≦0.14 次/百萬工時目標,並將失能傷害嚴重率降低到 ≦6.88 天/百萬工時。

鴻海輔導高風險承攬廠商導入 ISO45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導入比例目標 ≧70%;以共榮共贏為理念,推動員工社會服務獎勵辦法,並訂定台灣廠區義工服務累計時數 ≧5000 小時目標。

鴻海科技集團人資長暨永續委員會社會小組負責人夏國安表示,鴻海員工人數達百萬、散布的區域極廣,員工照護較難以面面俱到,但公司做為產業龍頭,對落實社會責任絕對不遺於力,過去集團做得很多,卻很少做內外部的溝通,造成外界對鴻海不夠瞭解。

夏國安指出,這次鴻海挑選出最重要的 10 大項社會長期目標,兼具深度與廣度,從員工到客戶供應商,從健康安全到多元包容及公平發展,希望藉此讓所有利害關係人都有共同推動的方向,很多指標是大幅優於業界的標準,挑戰雖大,卻也代表鴻海打造優質工作環境,善盡社會責任的決心。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