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狗狗幣可以買精品了!Gucci 美國商店接受加密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8 日 13:49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狗狗幣可以買精品了!Gucci 美國商店接受加密貨幣


Gucci 宣布,從 5 月底開始,紐約、洛杉磯、邁阿密、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等 5 家美國商店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並計畫在今年夏天擴大到全美直營店,而目前接受的加密貨幣超過 10 種,包括比特幣、比特幣現金、以太坊、萊特幣、柴犬幣、狗狗幣和五種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

開雲集團執行長亨利·皮諾(Francois-Henri Pinault)今年 2 月表示,Gucci 和其他時尚品牌 Balenciaga,一直在尋求能夠為客戶提供元宇宙和 Web3 體驗的新技術,雖然仍處於早期階段,但開雲集團保持學習和願意嘗試的態度,使 Gucci 與其他奢侈品競爭對手有所區別。

實際運作模式,當客戶在付款時,商店內的加密貨幣支付系統將通過電子郵件發送一個連結,其中包含一個 QR code,接著連接客戶手機中的加密貨幣應用來完成付款,有點類似行動支付的概念,並將透過服務商來提供多個加密貨幣的即時價格,以向客戶收取加密貨幣金額。

Gucci 能夠接受數字貨幣支付的主要原因,來自於零售商已可自動將加密貨幣轉換為法定貨幣,像是美元,而當客戶選擇退貨時, Gucci 也計畫用購買時使用的加密貨幣進行退款,帶動其他的時尚品牌也在規畫加密貨幣支付。

Gucci 並非第一家認可加密貨幣支付的時尚品牌,而是德國時裝設計師 Philipp Plein,這項創舉為 Philipp Plein帶來很多加密貨幣社群的新顧客,而且雖然去年透過加密貨幣的交易占線上收入僅 3%,但預期今年使用加密貨幣的購買量將會大幅增加。

此外,Gucci 是第一個發布 NFT 的時尚品牌,今年 2 月聯同 Superplastic 的虛擬藝術家攜手打造《Supergucci》NFT 系列作品,每個價格為 1.5 以太坊,一共有 10 款設計,限量 500 個,購買僅限《Supergucci》的 NFT 所有者,以及通過 Gucci Vault 的 Discord 提供的特殊代碼所有者。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