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血氧機熱銷!醫材通路杏一、諾貝兒 4 月營收暴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0:16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快篩試劑、血氧機熱銷!醫材通路杏一、諾貝兒 4 月營收暴衝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爆發,民眾搶買快篩試劑、血氧機、常備藥品,帶動連鎖醫材通路杏一 4 月營收 6.65 億元,年增 30.37%,創歷史同期新高,以及擁有丁丁連鎖藥局的醫藥通路諾貝兒 4 月營收 4.13 億元,年增 46.47%,繳出業績亮眼的成績單。

杏一表示,4 月疫情再度爆發以來,指揮中心定調這波將與病毒共存,致使快篩試劑、血氧機和血壓計等居家檢測設備需求大增,還有提升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包括維他命 C、B 群,以及杏一自有品牌的保健食品熱銷,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杏一指出,防疫商品熱銷同步帶動「杏一健康生活館」電子商務業績增長,並在今年榮獲櫃買中心公司治理評鑑上櫃公司前 5% 模範生的肯定,主要達到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四大評鑑高指標。

諾貝兒董事長張振興表示,4 月營收成長主要來自疫情加溫,各大醫藥通路從發燒、流鼻水、咳嗽用的常備藥品,到增強免疫力的維他命 B、C、D,以及防疫相關的快篩試劑、額溫槍,幾乎都被一掃而空,許多產品甚至來不及補貨,帶動丁丁連鎖藥局營運大幅成長。

張振興指出,丁丁連鎖藥局相當重視員工的教育訓練,每個人每月有長達 8 小時的教育訓練,針對專業技能進行強化,因此能精準快速的為消費者解決疑難雜症,並提供最佳建議,帶動業績每年穩定向上。

張振興強調,目前全台共有 89 家分店,包括 5 月 7 日甫開幕的竹北縣政店,並以每年擴展 4~5 家分店為目標,雖然疫情的發展帶動營收短暫提升,但諾貝兒還是會持續透過民眾的消費分析,精進產品組合,以期保有穩定成長的營運動能。

法人表示,諾貝兒原本以婦嬰用品販售起家,近幾年透過產品組合的調整,增加市場需求暢旺的保健、醫療照護、醫美等產品,強化毛利率,帶動諾貝兒獲利表現持續亮眼,2021 年每股稅後純益 8.79 元。

(首圖來源:諾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