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來了!比爾蓋茲警告:升息恐將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0:44 | 分類 名人談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熊來了!比爾蓋茲警告:升息恐將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升息的幅度可能足以導致全球經濟放緩,而在這樣的趨勢恐將導致熊市強勢來襲,並為此深感擔憂。

比爾蓋茲表示,烏克蘭戰爭導致大宗商品價格飆升,而在此之前又有新冠疫情大流行,同布推升政府債務水準來到高點,並早已存在一些供應鏈問題。

比爾蓋茲指出,包括美國、英國和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升息,以試圖抑制通貨膨脹,這最終將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月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期,調整幅度是新冠疫情爆發後,最初幾個月以來最大,並預估通膨成長速度可能會更快,主要就是受到烏克蘭戰爭和中國新一波防疫封控措施的影響。

(首圖來源:Flickr/Billionaires Succes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