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打擊,UA 股價狂瀉 25%、Nike 淪道瓊第二糟成分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0: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封城打擊,UA 股價狂瀉 25%、Nike 淪道瓊第二糟成分股


中國政府嚴格執行「清零」,經濟重鎮上海封城時間不斷拉長,重創民眾消費需求,並造成供應鏈瓶頸。仰賴中國市場的 Nike、Adidas、Under Armour 等知名運動品牌,營運也大幅降溫,引發股價表現慘淡。

CNN等外媒報導,Under Armour 6日公布的業績讓市場失望,1~3月淨損5,960萬美元,主因是亞太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減14%,抵銷北美銷售額年增4%、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銷售額年增18%的成長力道;經調整每股虧損0.01美元,遜於Refinitiv調查所預期的每股盈餘0.06美元。

財測指引方面,Under Armour預估全年營收年增率可達5%~7%,符合市場預期的5.4%,但經調整每股盈餘估為0.63~0.68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的0.86美元。

Under Armour 6日股價暴跌25.88%,收9.85美元。

Adidas 6日同步發布財報,上季淨利3.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驟降38%。獲利疲弱主因是「中國市場環境充斥挑戰」,當地銷售額年減35%,另供應鏈中斷也是原因之一。

其他大型運動品牌如Nike、Lululemon,股價也受拖累,因中國市場是上述業者重要營收來源,主要供應鏈網路也高度依賴亞太地區。

Nike 6日股價挫跌3.49%,今年以來狂跌31.31%,為道瓊指數今年表現第二糟的成分股,僅次於Salesforce;Lululemon 6日大跌7.7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