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股當日拿到款項!富邦證券、元富證券首波開辦「T+0」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2:14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賣股當日拿到款項!富邦證券、元富證券首波開辦「T+0」服務


因應金管會正式開放「應收在途交割款債權」納入不限用途款項借貸擔保品範圍,投資人賣股當日即可拿到款項,富邦證券、元富證券今日宣布開辦「T+0」服務,為首波提供該服務的券商,只要線上完成申請,即可大幅提高資金調度的靈活性。

金管會正式開放「應收在途交割款債權」納入不限用途款項借貸擔保品範圍,投資人賣出股票的當天,只要向券商申請不限用途款項借貸經核准,那賣股的款項將由過去的 2 個營業日入帳,縮短到當天就可以拿到款項。

富邦證券表示,自 5 月啟動以「應收在途交割款債權」申請不限用途款項借貸業務,富邦證券推出「T+0」服務,讓投資人以 2 個營業日後可拿到的賣股款項,先作為擔保品抵押給富邦證券,透過線上申請三步驟即可輕鬆完成借款,增加資金調度的即時性和便利性。

元富證券表示,投資人只要事先完成風險預告書簽署,並在賣股當日線上一步驟完成申請,那當天盤後定價交易結束後的 1 小時內,賣股的款項就會撥入申請人的銀行交割帳戶,大幅提高資金調度的靈活性。

元富證券指出,對投資人來說,只要支付少許的利息費用就可以提早兩天拿到款項,縮短交易時間差,而對券商來說,「T+0」服務有助於提高市場流動性,增加新種業務發展空間,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元富證券說明,過去券商辦理「不限用途款項借貸」的擔保品範圍,僅包括上市櫃有價證券、投信基金或期貨基金受益憑證、政府債券、黃金現貨、經主管機關核准的五項擔保品,這次新增「應收在途交割債權」。

元富證券補充,所謂「應收在途交割債權」是指投資人把賣出股票後兩天(T+2)可以拿到的股款,先拿來做擔保品抵押給券商,再由券商先墊付股款給投資人,讓投資人當天即可拿到股款,資金的運用更為即時。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