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完成 Lordstown 購廠協議!獲北美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0:31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完成 Lordstown 購廠協議!獲北美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


鴻海今日與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 Lordstown Motors 公司宣布,雙方正式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協議及合資開發協議簽署,正式取得鴻海在北美的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並敲定 Lordstown 成為鴻海第一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

依據先前的公告,Lordstown 與鴻海在 2021 年 11 月 11 日簽訂資產購買協議(APA),鴻海將取得在俄亥俄州 Lordstown 的現有生產和裝配廠,後續也陸續完成資產交割轉移準備,並已獲得監管單位批准。

鴻海與 Lordstown 今日簽屬的代工生產製造協議及合資開發協議,代表鴻海正式取得 Lordstown 廠房,做為北美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並敲定 Lordstown Motors 成為鴻海第一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下半年將會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生產其電動皮卡車款,而鴻海將供應部分零組件。

合資開發協議是雙方將以 MIH 開放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商用電動車,而鴻海將投資 5,500 萬美元,並持有合資公司的 55% 股權,雙方藉由共享資源,結合鴻海與 Lordstown Motors 在 ICT 與電動車產業的 know-how,讓所有 OEM 客戶能以更低的產量、更短的上市時間實現生產規模門檻。

資產移轉後,總計約有 400 位 Lordstown 員工轉入鴻海旗下,這群有專業、有經驗的團隊,將是鴻海發展電動車的即戰力,而鴻海除了保障相關同仁的工作權益不受影響外,未來也會透過與不同 OEM 車廠合作,提供北美地區員工在電動車領域,更多元且具前瞻性的工作發展機會。

(首圖來源:Lords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