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2021 年收入強勁增長創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11:54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2021 年收入強勁增長創紀錄


《路透社》12 日報導,軟銀集團旗下晶片技術公司 Arm 公布創紀錄的 2021 年收入,Arm 首席執行長瑞恩·哈斯表示,新晶片設計業務增長前景強勁。

軟銀計劃讓Arm上市,因反壟斷審查未通過,軟銀未能將Arm賣給美國晶片製造企業輝達。Arm為Fabless晶片設計公司,去年收入達27億美元,比前年增長35%。許可業務增長63%,達11.3億美元,版稅(反應搭載Arm技術晶片的銷售量)增長20%,收入15.4%億美元。

(Source:Arm

哈斯表示,授權業務的本質是「公司花錢與Arm一起為未來設計晶片」。去年使用Arm技術的晶片出貨量為292億顆,第四季接近80億顆。由於汽車產業智慧化和汽車運算能力提高,Arm三、四年前布局汽車業如今有了回報,僅去年收入就增加一倍多。

「如果供應鏈能生產更多會更好。」哈斯談到Arm汽車業務時說。

哈斯拒絕談論Arm股票市場潛在估值。2020年9月輝達提議以400億美元收購Arm,之前是軟銀以320億美元價格收購。哈斯強調Arm已解決與中國合資企業安謀科技的爭議。安謀科技前首席執行長吳雄昂已離職。安謀科技收入約占公司收入20%。

「我們去年取得傲人成績,如果沒有中國合資企業的強勁表現,這不可能發生。」哈斯說。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