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 Twitter 只是暫時擱置!馬斯克暗示「並非不可能」有更低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7 日 12:20 | 分類 名人談 , 機器人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購 Twitter 只是暫時擱置!馬斯克暗示「並非不可能」有更低價格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美國時間 5 月 16 日在一場邁阿密的科技會議中暗示,可能重新協商收購 Twitter 的價格,並強調要以更低的價格收購「並非不可能」,而現在因為要評估垃圾郵件和虛假帳號的占比,因此暫時擱置 Twitter 的收購計畫。

由於投資人擔心馬斯克放棄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的協議,導致 Twitter 股價週一收盤跌逾 8%,並隨著馬斯克過去一週質疑 Twitter 公開披露關於社群媒體服務的垃圾郵件和虛假帳號占比的數據,更是加深投資人的擔憂。

馬斯克預估虛假帳號至少占所有 Twitter 帳戶的 20%,而且只是最低的預估數量,甚至可能高達 90%,因為目前被告知無法知道機器人帳號的數量,就好像人的靈魂一樣不可知,而垃圾郵件占總數約不到 5%,但 Twitter 拒絕評論。

馬斯克為了評估 Twitter 平台上面,到底有多少垃圾郵件和虛假帳戶的細節,因此決定暫時擱置 Twitter 的收購計畫,並規畫使用 100 個使用者帳戶的隨機樣本對 Twitter 的用戶群進行分析,但隨即遭到 Twitter 的法律團隊抱怨,指稱馬斯克違反保密協議。

馬斯克從今年 1 月份開始購買 Twitter 股票,並在 4 月 4 日披露對 Twitter 持有 9.2% 的股份,Twitter 董事會接受馬斯克提出的 440 億美元收購出價,並在 4 月 25 日將其私有化,但這筆交易需要數月的時間,而馬斯克每股 54.2 美元的出價與 Twitter 股價之間的價差持續擴大。

(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