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大撒幣留才!宣布加薪預算近翻倍,員工年度配股調高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7 日 12:08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大撒幣留才!宣布加薪預算近翻倍,員工年度配股調高 25%


全球科技業瘋狂搶人才,加上通膨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問題。微軟宣布將祭出加薪留才,並協助他們應付通膨壓力,計畫員工加薪預算將增加近 1 倍,部分員工的年度配股至少提高 25%。

通膨導致生活成本增加、住房市場緊張,加上必須與亞馬遜、Google、Meta 等科技巨頭進行人才爭奪戰,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宣布,計劃為 67 級及以下員工提高至少 25% 年度配股,而微軟的全球績效預算幾乎翻倍成長,為職涯早期和中期及特定地區的員工分配更多獎金。

微軟薪資由基本工資、獎金和股票組成,截至去年 6 月 30 日,微軟員工人數為 18.1 萬人,而 67 級是員工成為公司合夥人前的最後一級。

微軟指出,薪酬預算的成長將因國家而異,主要將集中在市場所需的地方。根據 Glassdoor 網站估計,在微軟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新鮮人年薪約 16.3 萬美元。

今年 2 月,競爭對手亞馬遜將員工底薪從 16 萬美元提高到 35 萬美元,以應對競爭激烈的勞動力市場。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