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時代必備投資!富邦入息 REITs+ 將在 5/20 掛牌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7 日 14:25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時代必備投資!富邦入息 REITs+ 將在 5/20 掛牌上市


台灣唯一跨國型 REITs ETF「富邦入息 REITs+」將在 5 月 20 日正式掛牌上市,經理人蘇筱婷表示,一般普遍預期房價上漲的力道超過物價的上升,因此房地產租金收益也可能隨通膨上升而上升,在通膨有感的年代,投資人需要在資產配置中納入像 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這樣的投資工具,因應高通膨年代的來臨。

蘇筱婷指出,通膨高漲與升息加速腳步,富邦入息 REITs+ 追蹤的「全球入息不動產與基礎建設指數」,今年以來僅下跌 11.63%,而 S&P500 指數則下跌 16%,顯示科技股面臨漲多回檔及評價面偏貴的修正,反之像「全球入息不動產與基礎建設指數」這類價值型投資表現則相對突出。

根據高盛統計,過去 10 年的美國通膨變化期間,通膨高於 3% 以上時,美國 REITs 指數表現正向,甚至優於標普 500 指數,以 2021 年來說,CPI 年增率來到 4.7%,美國 REITs 指數報酬率 44.7%,遠優於標普 500 指數 28.2%。

蘇筱婷指出,從排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 CPI 年率變化來看,美聯儲認定的 2% 以上的相對高通膨期間,彭博美國 REITs 指數皆有出現波段上漲,主要原因在於通膨延續短則 1 年,長則 3、4 年,都給予不動產業者調漲租金反映通膨的時間,因此投資人選擇在通膨初期進行買進,推高彭博美國 REITs 指數的股價。

由於投資房地產所需資金門檻高,而投資 REITs 如同實際持有一部分的房地產權,主要收益則是來自租金,因此很多投資人今年來也透過投資 REITs 來達到小額投資房產的目的,蘇筱婷建議,選擇 ETF 來參與 REITs,更是最簡便的管道。

最新成立的富邦入息 REITs+ ETF,一次買進全球前 30 大高殖利率不動產及基礎建設標的,分散在 16 個國家市場,其中投資在美國的比重僅 34% 左右,為 ETF 的優勢,主要是因為美國股息稅率較其他市場高,比重較低反而有利。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