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而快跨界攜手雙月食品社!搶攻逾 700 億餐飲電商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7:12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而快跨界攜手雙月食品社!搶攻逾 700 億餐飲電商市場


美而快國際今日宣布,跨界攜手米其林等級餐廳雙月食品社,共同成立雙月愛兒法股份有限公司,瞄準年產值 700 億以上的餐飲電商新藍海,以網紅流量變現能力,協助實體餐飲業者在後疫情時代,加速邁向電商化的趨勢。

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2021 年整體餐飲業營業額為 7,280 億元,其中線上交易的占比從 2019 年第 4 季疫情前的 2.5% 成長至 2021 第 4 季達 10%,換算市場總額高達 700 億元,顯示後疫情時代,餐飲業加速邁向電商化。

美而快總經理王志仁表示,很多人都以為美而快的主業是服飾,事實上服飾只是其中一個類別,運用 KOL 網紅社群做流量變現才是美而快的核心能力,因此在去年底就曾推出一款奶茶小試水溫,上線不到一個月,竟讓毫無知名度的全新商品賣出兩萬盒,貢獻超過 500 萬元的業績。

雙月食品社成立自 2010 年,主攻台灣餐點等美味健康養生料理,自 2018 年起連續四年蟬聯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知名企業家的愛店,雖然這兩年疫情對餐飲界造成嚴重衝擊,但雙月反而逆勢成長,並將在近日開幕第六家門市,後勢相當看好。

雙月食品社社長賴永晟表示,儘管實體餐廳營收表現亮眼,然而後疫情時代,餐飲電商化已是大勢所趨,雙月雖然有自己的電商網站,但主要銷售對象還是以原本客群為主,無法真正運用網路擴大市場,因此希望結合雙方的優勢,進軍 700 億餐飲電商市場。

(首圖來源:美而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