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日本遊戲股,沙國主權基金成任天堂大股東持股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8:5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日本遊戲股,沙國主權基金成任天堂大股東持股 5%


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SWF)「公共投資基金(PIF)」熱愛日本遊戲股,今年來已陸續取得多家日本遊戲相關企業股票,而根據最新的報告書顯示,PIF 已砸下數千億日圓,豪取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5% 股權、成為任天堂大股東,激勵任天堂 ADR 聞訊大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於美國掛牌的任天堂ADR 18日大漲2.45%,收56.92美元。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根據PIF 18日向關東財務局提出的大量持有報告書顯示,PIF已取得任天堂5.01%股權、成為任天堂大股東。PIF在5月11日之前,累計投資約4,100億日圓、從市場取得650.9萬股任天堂股票,持有目的為「純投資」。

PIF的資產規模達約6,000億美元、是全球屈指可數的SWF,且是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大型投資人之一。

據報導,沙國王儲沙爾曼向來喜愛日本遊戲、動漫,且為了創建不仰賴石油的經濟結構、正致力於娛樂產業的振興。而PIF今年來已陸續取得多家日本遊戲、娛樂相關企業股票。

目前PIF持有電玩發行商NEXON 9.14%、遊戲大廠卡普空 6.09%、Koei Tecmo Holdings 5.03%以及電影公司東映 5%股權,而持有上述公司股票的目的皆為「純投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nte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