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合體?彭双浪:友達態度開放,但「不為合併而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3 日 14:32 | 分類 公司治理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面板雙虎合體?彭双浪:友達態度開放,但「不為合併而併」


市場傳出面板雙虎合併消息,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23 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友達對於合併態度一向都很開放,前提是對未來發展產生綜效,不會因合併而合併。

彭双浪指出,經常有專家發表意見,對於合併議題,友達繼續持開放態度,前提是合併必須對未來發展有綜效,「不會為合併而合併」,且友達在雙軸轉型、價值轉型已做得很好,可創造更高價值,未必要透過合併來創造價值。

彭双浪也提到,過去兩年在宅經濟方面,市場已提前消費,加上今年幾個「灰犀牛」、「黑天鵝」,包含升息、通膨,以及最嚴重的俄烏戰爭、中國疫情封控等變數,消費端受很大的壓抑,且通膨讓生活物資、食物等價格上漲,對消費有排擠效應,將密切注意未來需求的變化。

至於面板下半年景氣部分,第二季因中國封控,已經反映在友達 4 月營收,主要是材料物流、人力受阻;中國封控也使消費需求下降,包括手機、電視、汽車及 3C 產品都受到影響。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