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双浪:與群創策略分歧、合併綜效不一定出現,面板外仍有合作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3:28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双浪:與群創策略分歧、合併綜效不一定出現,面板外仍有合作機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24 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指出,目前還沒想到以公開收購或換股併購群創,強調公司做任何決定都必須創造綜效,「為合併而合併」不是公司想要的。

彭双浪指出,友達近年實行價值轉型,透過有限產能創造更高價值,目前規模已不是致勝條件,合併是為了創造規模,如何創造價值,才是台灣產業在沒政府無限支援下該走的方向,必須提升服務、價值。

對於雙虎合併一事,彭双浪認為,不管併購、合併及生態圈建立上,都採取開放態度,但任何決定都必須創造綜效,為公司未來發展創造更高價值,「為合併而合併不是我們想要的」,但只要雙軸轉型策略能產生綜效、願意加入團隊,都願意透過併購、投資、聯盟合作方式,來增強生態圈。

彭双浪指稱,公司積極經營場域並增強生態圈實力,對於是否跟群創還有合作案,他回答,以目前面板業來看,雙方策略有些不同,所以綜效不一定出現,不過面板外仍有許多合作機會,例如友達布局太陽能電廠與群創合作,哪個優勢互補都可以合作。

至於被問到是否啟動公開收購或換股方式合併?彭双浪表示「還沒想到這裡」,但他強調,不管併購、資本投資,都必須跟友達雙軸轉型策略產生效果,不會做規模競爭而是價值提升,公司透過精實產能,專注提升技術產能投資,從過去努力提升未來價值,並與客戶有更深入合作。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