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双浪:5~6 月營收仍受中國封控影響,完全恢復過往需要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8:06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双浪:5~6 月營收仍受中國封控影響,完全恢復過往需要時間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出席活動,針對面板價格持續破底,他表示,面板價格是由供需決定,等到庫存回到健康水準,客戶開始拉貨,就會出現一些波動,友達過去在中高階產品、商用布局,預期在雙軸轉型發揮成效後,所受衝擊較同業還小。

彭双浪指出,今年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年初俄烏戰爭使得原物料、石油、食品大幅漲價,推升通膨壓力,另有中國封控,消費端受到壓力,通膨升息帶來運費上漲,雖然物流順暢度稍微改善,但尚未解決,所以將密切觀察這對消費、3C 市場產生多大影響,每個月、每一週都有變化,這對營運非常具有挑戰。

針對缺料問題,彭双浪認為,紙箱、膠帶問題已逐步解決,主要是運輸問題,因為解封最缺的是卡車司機,當地政府每天都要做核酸檢測,從過去每天五趟到現在只能跑一、二趟,載運量下不來,目前不只是生產企業解封,社會面也必須打開。

4 月受到華東封控,缺料、物流、人員控制影響,加上消費市場疲軟,營收表現不佳,但彭双浪認為 5~6 月會好一些,因為目前封控趨緩,但完全恢復仍需要時間,要回到過去狀況還需要一段時間。至於會不會下修第二季展望,他表示「目前還在統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