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擬融資 17 億美元,馬斯克卻深陷「伊隆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8:3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擬融資 17 億美元,馬斯克卻深陷「伊隆門」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正在進行新一輪大規模融資,擬融資 17 億美元,SpaceX 估值達約 1,270 億美元。SpaceX CEO 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卻陷入麻煩。

馬斯克上週抨擊拜登沒有政績,並嘲諷拜真正的美國總統是「提詞器背後的人」。

馬斯克16日做客〈The All-In Podcast〉Podcast節目時,批評拜登政府,指責拜登的民主黨政府「沒有做多少事」,之前川普共和黨政府官員則能「高效率辦事」。馬斯克還表示,拜登很容易被工會「綁架」,將工會利益置於美國民眾之上。

馬斯克此舉惹惱拜登政府。白宮發言人麥克·格溫(Mike Gwin)回擊,「馬斯克身為漠視工人權益的富豪,肯定會挑剔現代歷史最支持工會和工人的拜登總統,這不令人意外。」

事情還沒結束,馬斯克19日推文表示,雖然過去很支持拜登和民主黨,但未來將投票給共和黨。

當天稍早馬斯克推文,未來幾個月針對他的「政治攻擊」將嚴重升級。

馬斯克的預測應驗了。

5月19日外媒爆出馬斯克「性醜聞」,2016年馬斯克曾對SpaceX某女員工有「性騷擾」行為,女員工拒絕後工作上被報復。女員工2018年把SpaceX告上法庭,雙方很快達成和解,最終SpaceX支付女員工25萬美元「封口費」。這爆料來自女員工的好友。

馬斯克回應,媒體是在「潑髒水」,並命名為「伊隆門」(Elongate)。

馬斯克表示,媒體「性騷擾」報導完全「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正在組隻「硬派訴訟部門」應付,不會向「不公正案件」投降。

馬斯克「性醜聞」與政治是否有關還有待考證。不過目前看,馬斯克和拜登政府的攻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