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刪除不晉用前員工規定,準備大規模招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3: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刪除不晉用前員工規定,準備大規模招募


外媒報導,英特爾重返晶圓代工市場,大規模興建晶圓廠同時,也準備大量招募員工。英特爾特地修改招募規定,滿足大量員工需求。

英特爾 2015 年時大規模裁員,持續到 2016 年,約解僱 13,000 名員工,以求降低成本。前任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還頒布頗具爭議的規定,即禁止再聘用遭解僱的員工。

當時不僅激怒被開除員工,還讓留下來的員工也頗為憤怒。被解僱員工有些績效優秀,但只是公司經營出問題,不僅丟掉工作且永遠被拒於門外;這也使英特爾有職缺也不能找值得信賴且經驗豐富的前員工回來。外媒《The Oregonian》報導,近期英特爾悄悄刪掉這條規定,歡迎老員工回英特爾。

這麼做原因很簡單,因現在正是招募困難時期。新半導體產能擴張計畫需要大量工程師,不過美國市場人才本來就很缺乏,何況英特爾需大量招聘。但修改規定後,不確定有多少前雇員會回老東家。

現任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很可能是推動刪除規定的人,因 Pat Gelsinger 上任後已找回多位前員工擔任要職,同時推出新人才投資計畫,降低流失率,吸引新人加入。當然 Pat Gelsinger 也是回鍋員工,以往無論創新和開發都有傑出成績,Pat Gelsinger 支持刪除舊規定也不意外。

據英特爾給媒體的聲明,距 2015~2016 年公司重組過去很久了,被解雇員工可能擁有對現在英特爾有價值的技能,當年受大規模裁員影響的大多數人都有資格申請職缺,重回英特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