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超鷹南韓央行跟進,市場篤定:韓本週將再升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3: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超鷹南韓央行跟進,市場篤定:韓本週將再升息


5 月 24 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市場專家都一致認為,南韓央行(BOK)將在本週升息以對抗通膨,靠攏其他主要經濟體的激進緊縮步調。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金融投資協會(Korea Financial Investment Association,KOFIA)對100名債市專家進行的調查,高達94%的受訪者預期,南韓央行26日舉行利率政策會議,將宣布調高基準利率。

上述比率遠高於今年4月的調查數字,當時預估南韓央行將升息的受訪者比率為50%。4月14日,南韓央行將利率上調1碼(0.25個百分點)至1.5%,為2021年8月以來第四度升息。

近期全球供應鏈中斷、俄烏戰爭攪局,加上大宗原材料價格飆升,導致南韓面臨巨大通膨壓力。而COVID-19疫情逐步降溫,民眾消費需求漸增,也讓南韓面臨需求拉動的通膨。

2022年4月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4.8%,較3月的4.1%擴張0.7個百分點,創下2008年10月以來的逾13年新高。

新任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鏞(Rhee Chang-yong)日前鷹派表態,倘若通膨壓力持續存在,不排除未來可能一口氣升息2碼,幅度比以往的1碼更大。

由於美國處於40年來最熱的通膨,聯準會(Fed)加速緊縮步調,南韓央行也跟進Fed腳步。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先前表示,Fed考慮在接下來兩次會議再各升息2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xiquinhosilv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