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伺服器、GPU 需求一定旺!美超微:未來幾年業務再成長 3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2:27 | 分類 伺服器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期伺服器、GPU 需求一定旺!美超微:未來幾年業務再成長 3 倍


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今(24 日)舉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線上記者會,美超微創辦人暨執行長梁見後會中表示,隨著新一輪擴張,業務未來幾年將成長現今 3 倍,因爲Building Block 解決方案只要改變設計、加入新模組,就能開發新產品,加上庫存、生產克服方面皆採類似架構,市場可以成長更快,不需要將產能拉到 3 倍。

另外,Supermicro 製造廠橫跨美國、台灣、荷蘭,台灣在過去兩年來,每年產能增加一倍,為了進一步擴大規模,近期在海外計畫會有更多廠區支援全球在地生產需求,預計擴大 1-2 個新國家。

對於長期伺服器需求有何看法?梁見後認為,未來元宇宙、全宇宙是趨勢,網路必須更快、更聰明,加上 AI 應用,所以伺服器與 GPU 需求一定會成長,如何提供顧客越來越強的雲端運算能力跟儲存,同時兼顧環保,是他最重視的問題。他指出,如果全球至少一半 IT 公司採用節能方案,可省下 500 億電力消耗量,等於減少 30 座化石燃料電廠,是很驚人的數字。

至於供應鏈挑戰何時改善,梁見後坦言,可能要好幾個月,目前仍受疫情影響,無法很快恢復正常,甚至有人預測還要一年時間,雖然部分產業有供應過剩的狀況,但整體來看仍處於缺貨狀態。

另針對伺服器缺貨一事,梁見後指出,公司也受到影響,但由於 Building Block 解決方案採用模組化做法,對客戶來說,隨插即用解決方案的方便性具有極大優勢,只要插上電源線跟網路線即可,可解決供應鏈挑戰。

在問到今年伺服器出貨預估數量,梁見後表示「無法透露太多」,翻開過往成績,Supermicro 去年上一季(截至 3 月底)年增 51%、再前一季成長 40%,業界成長率介於 10-13%之間,而他認為,因為 Building Block 解決方案需求很高,接下來幾季應該都有亮眼成績。

(首圖來源:線上論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