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波動劇烈!台股今年發行 ETF 僅一檔站上發行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2:01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股市波動劇烈!台股今年發行 ETF 僅一檔站上發行價


受到美股大漲激勵,帶動今日台股開盤強攻上漲,股票型 ETF 跟著上揚,但今年新發行 ETF 遇上市場波動劇烈,3 月起募集相對困難,紛紛面臨發行即破發行價的冏境,今年發行的七檔 ETF 中,只有本週新掛牌的永豐優息存股 ETF 站上發行價,今日早盤最高來到 15.14 元。

從過往的經驗中發現,基金業者在行情困頓時發行的產品,儘管募集數字不夠亮眼,但相對更能為投資人創造報酬機會,永豐優息存股 ETF 今日開盤一小時成交量近 1.9 萬張,為台股 ETF 熱門交易標的,永豐投信指出,今年新發行的 ETF 儘管面臨第 2 季的行情動盪,但更適合分批承接存股部位,等待金融市場回穩上攻的成長到來。

受到產險防疫保單理賠金額等因素,影響金融股投資信心,但不少人也把握前一波金融股股價修正,掌握住低點存股的好時機,因為產險業務占各家金控整體營收金額可控,對於防保單影響性,應屬短期信心層面。

永豐優息存股 ETF 經理人張怡琳表示,金融股長期配息穩定、股本大股性穩定、PB 向上增長體質健全獲利穩定,並在景氣循環中民生需求穩定,金融股的這四大穩定特性,提供存股族逢股價回檔、低檔長期買入的驅動力。

張怡琳指出,存股族把檔金融股回檔,陸續進場,對存股族而言,現在正是布局抗通膨、殖利率穩定、獲利穩健公司的好機會,等待下半年全球股市波動趨緩,展現金融行情修復驅動力,再加上升息有利金融股,因此在短線股市震盪,建議投資人發揮存股精神,以長線追求股息再投資機會。

張怡琳強調,存股最重要的投資重點要長期買入持有,因此股票的穩定性很重要,尤其在景氣循環中也要有穩定的好表現,而不是隨景氣大起大落,即便短期受市場因素震盪,整體收復能力也要快,金融股具備存股的特性,因此長期都是投資人熱愛的存股標的。

永豐優息存股 ETF 追蹤專為存股族設計的「特選台灣優選入息存股指數」,每年僅年中進行一次的成份股調整,成份股調整後能以符合當下股息殖利率的價值狀態,參與第 3 季台股年度除權息旺季行情,成份股不會因過度頻繁的調整,帶來額外變化與成本。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