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跟隨美股反覆測底!重回月線待籌碼沉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跟隨美股反覆測底!重回月線待籌碼沉澱


受到美股激勵、消費市場復甦帶動,連帶台股週五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297.39 點,收 16,266.22 點,周線收紅,成交量 2,194.44 億元,量能仍顯不足。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市場加速趕底,投信內資法人週四砍單,有助於科技股整理落底,待市場籌碼沉澱後,大盤有望醞釀反彈走升格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受到美國聯準會確定 5、6 月升息角度,維持二碼的溫和情況,美國三大指數表現亮眼,帶動台股盤勢以整理向上格局為主,週四台股在內資法人砍單,電子股有資金流出的狀況,有利於電子股加速落底,讓籌碼相對乾淨,有利於後續大盤反彈走勢。

永豐金證券表示,繼 PC、面板、手機需求不佳訊息傳出,類股持續修正中,最近伺服器產業也出現雜音,導致類股輪流修正,過往電子股下挫,有金融股及航運股撐盤,而此時因防疫保單虧損金額過大,大型金控股籌碼鬆動,尚無止穩現象,所以預期台股型態上為持續反覆打底。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受到美國通膨高居不下與中國封城消費力減弱影響,連帶會使原本高單價的進口貨物受到滯銷,須透過航運、外銷的非必須需品表現較弱,但民生必需品、基礎建設、貨運航運、鋼鐵、食物、電子商務等相關產業,因為剛性需求一直存在會較為穩定。

周書玄分析,目前看好的產業仍以資本支出相關類股的表現較佳,例如半導體、高速運算、網路通訊、工業電腦等;傳統產業則看好自行車/汽車零組件、觀光、航空零組件、服飾、鞋,另外一塊則是政策導向 ESG 與節能減碳的類別,像是回收、儲能、潔淨能源的太陽能、風力發電等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短期內台股仍受資金、全球經濟局勢等影響而變動,投資市場仍偏謹慎,法人大戶資金退場,交易量能不足,市場消息也有待消化,台股可能仍偏震盪整理格局,建議投資人不妨靜待籌碼沉澱、電子股指數落底,可以再逢低進場,中長期布局。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