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 ABF 持續上漲!外資喊買三雄再調高臻鼎目標價至 165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3:00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 ABF 持續上漲!外資喊買三雄再調高臻鼎目標價至 165 元


看好 ABF 的價格上漲的趨勢可能優於預期,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儘管中國部分物流效率持續疲弱,但整體生產和運輸的情況已較 4 月逐漸恢復,預估欣興、南電、景碩營收應該會在 5、6 月開始反彈,同時看好 ABF 將成為臻鼎的關鍵動能,因此調升評等至「買入」,目標價喊到 165 元。

外資表示,雖然中國部分物流效率持續疲弱,但整體生產和運輸的情況已較 4 月逐漸恢復,預估欣興、南電、景碩營收應該會在 5、6 月開始反彈,因此仍然看好 ABF 載板行業,並認為價格上漲的趨勢可能會優於預期。

外資指出,看好的 ABF 的價格會持續上漲,主要是有三個關鍵的因素,包括預估今年第 2 季到下半年 ABF 的價格將會上漲,以及對蘋果新機的發布預期上升,因此看好新的先進封裝滲透率上升,可望支撐 ABF 供需缺口擴大。

外資認為,高階設計產量將會增加 ABF 產能的需求增加,預計這將抵消 PC 出貨量前景的疲弱,並有 4 個因素推動 ABF 的需求持續增加,包括可能增強的 PC 出貨組合、2022 年穩定的伺服器需求、下半年交換器需求更強勁、車用電子不斷增長,因此重申買入欣興、南電、景碩。

另一方面,外資表示,臻鼎在 BT 業務持續穩定,並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產能提升進展,因此更加看好 ABF 將成為臻鼎下一個成長動能,因為市場市場尚未消化臻鼎強勁的 IC 載板增長潛力,而這也是因為臻鼎有積極的資本支出和執行計劃,強調市場低估臻鼎的非蘋業務潛力。

外資指出,FPC(柔性印刷電路)穩​​固的規模和 SLP(類載板)市占的提升,預估臻鼎每部 iPhone 的 FPC 和 SLP 含量將持續提升,尤其在 SLP 不斷擴大市場占有率,以及穩固的地位,代表將會贏得更多高階的項目,例如 OLED 顯示器、LCP 天線等。

外資強調,受惠 ABF、BT 載板的貢獻增加,以及 FPC 和剛性 PCB 的利潤改善,並受到混合升級的支持,還有 iPhone 14 帶動需求、下半年 BT 載板貢獻上升、新的 ABF 項目推動,因此將臻鼎的評級升至「買入」,並將目標價從 112 元上調至 165 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