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通過配發股利 5 元!林孝信:2025 年智慧城市將成最大事業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2:03 | 分類 公司治理 , 物聯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保科通過配發股利 5 元!林孝信:2025 年智慧城市將成最大事業部


中保科今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每股 5 元現金股利,總裁林孝信表示,今年雖仍存有疫情干擾經濟,但中保科以多角化布局,看好智慧城市未來市場,預期 2025 年智慧城市將由 2020 年的 20% 提升至 35%,成為最大事業部。

中保科 2021 合併營收為 141.3 億元,稅後淨利 25.8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73 元,再創歷史新高,今年依然維持每股配發 5 元現金股利,以中保科今日平盤價 109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4.59 %,連續 34 年來維持穩健的配息政策,回饋股東及社會投資大眾。

林孝信表示,近兩年台灣經濟雖受疫情影響,但中保科在營收及稅前淨利依然呈穩定成長,今年雖仍存有疫情干擾經濟,但中保科會持續努力順應市場變化,多角化布局,以達年度目標,更展望今後在全球疫情漸入趨緩,經濟復甦力轉強,相信營運逐季成長可以期待。

林孝信指出,全球 2021 年局勢混亂,美對中提高關稅制裁、俄烏戰爭持續延燒、新冠疫情肆虐,但台灣是比較幸運的地方,雖然在國內的疫情仍然對觀光等事業造成蠻大的災害,但中興保全在同仁的努力之下,仍然可以持續平穩成長中,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員工的努力以及股東的支持。  

中保科副董事長林建涵表示,身為智慧城市整合專家,中保科持續與地方政府積極合作,並因應「淨零碳排」全球趨勢,中保科長期關注環保與 ESG 永續議題,早已開始布局投入與 ESG 相關技術研發,過去兩年半以來都是台灣永續指數唯一入選的保全科技類股。

林建涵強調,未來針對各種環保和永續政策,可以提供更多的技術和方向,加上科技研發產品部分也不斷地在進行更新,包括綠能、節電與儲電等技術,也將置入智慧城市整合開發的市場需求,以目前與各地方政府正在規畫中的案件與金額,可以預見未來智慧城市將會不斷的成長。

(首圖來源:中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