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耀、安瑞看好吸入性新藥!力挺心誠鎂超額 200% 完成 B 輪募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2:18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耀、安瑞看好吸入性新藥!力挺心誠鎂超額 200% 完成 B 輪募資


心誠鎂今日宣布超額完成 B 輪募資,並吸引台耀及安瑞投資成為股東,目前心誠鎂已完成兩輪募資,總共募集超過 1,300 萬美元,這次募集的資金將運用在強化吸入性藥械合一委託開發生產(CDMO)服務的軟硬體核心能力,預計將可增加競爭利基及提升營運動能。

心誠鎂表示,這次的 B 輪募資由台耀攜手安瑞管顧領投,並獲原始股東維梧資本(Vivo Capital)與漢通創投加碼支持,完成 B 輪募資後,心誠鎂的股東明星隊成型,這家扎根台灣的生技新創,股東名單有來自美國、日本與台灣的大型投資法人與知名藥廠。

台耀投資協理林晉源表示,台耀及台新藥今年 2 月已與心誠鎂進行 CDMO 的業務結盟,現在能進一步參與投資,更能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

安瑞管顧負責人鍾威亷表示,心誠鎂一直以來專注高價值吸入性藥物的醫用霧化器開發,無論在法規及技術上皆優於同業,搭配其優秀的國際業務拓展,有信心心誠鎂可在吸入性藥械合一 CDMO 領域站穩國際領先地位。

心誠鎂董事長鄭傑升表示,相較新藥開發公司高風險高報酬的商業模式,心誠鎂創造吸入性藥械合一 CDMO 的商業模式,結合醫療器材發展穩健與新藥開發爆發力強的長處,持續為股東創造價值。 

心誠鎂表示,由於國際藥物開發走向專業分工的趨勢明顯,吸入性藥械合一 CDMO 對於大舉投入呼吸道疾病新藥的各大國際藥廠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心誠鎂強調,目前已成功與國際藥廠 CSL 達成授權與共同開發合作,為公司帶來授權金、里程碑金及銷售分潤的營收,並在資金與資源陸續到位下,心誠鎂將繼續完成與 CSL Behring 共同開發的血漿衍生免疫球蛋白藥械合一產品、擴編團隊,拓展不同疾病、不同藥物開發階段的 CDMO 業務。

(首圖來源:心誠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