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低迷,韓企瘋買回庫藏股、高層積極加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1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股低迷,韓企瘋買回庫藏股、高層積極加碼


今年全球金融市場氣氛悲觀,韓股也走勢低迷。在此情況下,南韓企業紛紛實施庫藏股,砸重金進場護盤,掀起一波庫藏股熱潮。

韓聯社報導,由於俄烏戰爭曠日持久、聯準會(Fed)為抑制通膨而激進升息等外患,韓股今年表現一直處於弱勢。為提振市場信心,南韓第四大財閥LG集團(LG Corp.)5月27日宣布,將斥資5,000億韓圜(約4億美元)執行庫藏股,提高股東報酬,帶動30日股價跳漲9.64%。

股價大幅下跌之際,不少南韓企業趁機「撿便宜」買回自家股票。根據南韓交易所(Korea Exchange)29日公布的數據,今年5月,多達35家KOSPI及KOSDAQ上市公司宣布庫藏股計畫。

今年以來,製藥巨頭Celltrion已三度宣布庫藏股計畫,包括在8月中旬前,將砸712.5億韓圜買回50萬股自家股,今年預計買回約156萬股、總價值2,500億韓圜。

從正面來看,趁股價低實施庫藏股,不但能提振股東信心,對於股價低於內在價值的股票,也能還給應有的公道。

當企業實施庫藏股後,流通在外股數就會減少(分母下降),進而提高股價及每股盈餘。

此外,南韓企業高層也以行動力挺自家股票,向外界展現對前景的信心。根據南韓金融監督局(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的數據,今年5月,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28名高層加碼約6.3億股持股,價值42.5億韓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