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6/1 解封,特斯拉、福斯廠員工仍需隔離至少 10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1 日 20:43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海 6/1 解封,特斯拉、福斯廠員工仍需隔離至少 10 天


上海自 6 月 1 日起開始解封,允許大部分市民在城市中自由行動,不過知情人士稱,特斯拉和福斯計劃將車廠工人隔離在閉環管理系統中,直到 6 月 10 日。

特斯拉向住在「工廠泡泡」的 1 萬多名員工表示,準備在閉環系統中待到 6 月 10 日,希望透過 10 天的緩衝期來確保生產穩定。事實上,特斯拉從 3 月下旬起,上海工廠就因為疫情封控而關閉 3 週,產量損失約 4 萬輛車。為讓工廠順利復產,日夜班工人被安置在廢棄工廠和舊軍營中共用床鋪。

據彭博社報導,上汽福斯也告訴上海廠員工,將維持閉環系統至 6 月 10 日,所有住在現場的員工都被要求留下來,而其他人也應該留在家裡,公司將於 6 月 13 日至 30 日間逐步加強全面生產。

對此,福斯汽車發言人回應,由於上汽福斯仍處於閉環生產系統,將根據相關政策進一步調整生產計劃,但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中國特斯拉則沒有對此進行回應。

上海從 6 月 1 日起,低風險地區的民眾可以在市內自由活動,公司也不再需要列入 「白名單」就可以恢復生產。

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上月上海沒有售出任何一輛汽車,中國整體汽車銷量較一年前暴跌 36% 至 106 萬輛,創 2020 年 3 月來最大跌幅。為刺激跌落谷底的汽車市場,中國公告從 6 月 1 日至年底期間購買的部分汽車將購置稅減半,預計將有 9 成以上燃油小客車受惠,每輛車最多減稅逾 1 萬人民幣。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