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 PC 銷售帶動,惠普新一季財報優於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13:55 | 分類 財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商用 PC 銷售帶動,惠普新一季財報優於預期


由於企業升級汰換電腦帶來的商用 PC 需求,抵銷了消費 PC 的萎縮,惠普(HP)第二季銷售與獲利超越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營收 165 億美元、EPS 每股盈餘 1.08 美元。然而隨著 PC 與印表機的消費支出下降,這家 PC 大廠同樣面臨一些潛在挑戰。

惠普新一季的財報指出,營收 165 億美元、年增 3.9%,超越華爾街分析師所預期的 161 億美元;而每股盈餘 1.08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0.93 美元,也超越分析師預期。

惠普進一步表示,在商用 PC 銷售的帶動下,包括筆電、桌機、工作站的個人系統營收 115 億美元、年增 9%;然而消費 PC 銷售額下降 6%,筆電銷量下降 23%。至於印表機營收 50 億美元、年減 7%,硬體產品的總銷量下降 23%。

惠普執行長 Enrique Lores 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低階機型以及歐洲、中國的銷售趨緩尤其嚴重,但高階機型與電競產品則出現強勁需求。他也表示,雖然零組件已較去年更容易採購,但供應鏈挑戰仍是滿足市場需求的最大障礙。

惠普財務長 Marie Myers 則表示,「儘管消費疲軟,但我們確實看見了商用市場的實力。」商用 PC 方面現在約占惠普投資組合的 65%,她認為這種趨勢將會持續下去。

惠普在今年 3 月斥資 33 億美元收購 Poly 這家公司,Poly 前身為 Plantronics,是銷售耳機以及其他音訊與影像的播放配件,以作為遠距工作所需的裝置。惠普目前正在等待股東與監管機構的同意,預計在 2022 年底前完成收購交易。

(首圖來源:Twitter @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