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通膨威脅,葉倫認錯:過去一年採取的行為有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8:21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忽視通膨威脅,葉倫認錯:過去一年採取的行為有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5 月 31 日坦言,過去對通膨所採取的舉措是錯誤的,但抑制價格上漲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所以支持聯準會為此而採取的行動。

當被問到過去一年淡化通膨帶來的威脅是否是錯誤的?葉倫承認,當時對通貨膨脹採取的行為是錯誤的,隨著經濟出現俄烏衝突、中國封控等意料之外的巨大衝擊,推動能源和食品價格、供應鏈瓶頸,而她當時並不完全理解。

「經濟衝擊仍持續,但通貨膨脹是拜登總統最關切的問題」,葉倫補充說,拜登堅信並支持聯準會採取畢業措施,以降低通膨。政府也試圖透過降低處方藥和醫療成本,以及推動促進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提案,做為助力之一。

葉倫坦言,雖然最近核心通膨數據下降,但油價仍高,歐洲也正在制定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計畫,所以不能排除這些將帶來進一步衝擊的可能性。

(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