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美國擴廠,砸 10.28 億元購德州土地廠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3 日 20:5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電美國擴廠,砸 10.28 億元購德州土地廠房


台達電積極在美國擴廠,今天公告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USA)Inc.斥資 3,50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0.28 億元),取得美國德州布蘭諾(Plano)土地面積 30.25 英畝、建物面積 42 萬 3,123 平方英尺,主要目的為業務需求。

市場推測,台達電此次投資德州土地廠房,主要因應北美客戶在地生產需求及成本考量,除了通訊電源外,資通訊設施、電動車、能源應用都可能是布局重點。

根據官網和年報資料,Delta Electronics(USA)Inc.位於德州,主要從事電源供應器製造與銷售,除了在布蘭諾和奧斯汀等地,在波士頓、底特律、洛杉磯、威斯康辛、西雅圖設有辦公據點。

2018年台達電在密西根州成立Delta Electronics(Automotive)Americas Inc.,研發汽車動力和牽引逆變器。美系外資法人評估,北美市場占台達電整體業績比重約1成至2成。

展望今年資本支出,歐系外資法人預估台達電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年增10%至20%,其中4成比例布局非中國大陸市場,包括泰國、印度、東歐、美國等地。

台達電在5月下旬表示,集團生產基地分布在各地,期望中國大陸因COVID-19疫情封控後陸續解封,狀況會越來越好。另外,全球原物料缺料及長短料問題,目前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訂閱
在全球產能建置,台達電先前指出,今明年全球各地區都在擴產,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泰國、印度都有在建新廠,另外也在尋找東歐及美國新的生產基地,中國大陸會維持在6成產能比重。

展望今年營運,日系外資法人指出,台達電今年成長動能包括電動車、伺服器、通訊電源、網通設備等應用,儘管4月和5月因中國大陸廠區封控業績受到衝擊,今年營運雙位數百分點成長目標不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