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Dash 擊退 Uber Eats 奪美六成市占,外資看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12:3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oorDash 擊退 Uber Eats 奪美六成市占,外資看好


DoorDash 擊退 Uber Eats,穩居美國餐飲外送平台的霸主。Raymond James 認為,DoorDash 的領導地位將驅動長期營收成長,且即便疫情退燒,外送需求也不會消退。

Barron′s、RestoBiz報導,據Unified Data,美國和加拿大的前四大線上餐飲外送商,按市占依序為DoorDash、Uber Eats、Postmates、Grubhub。今年5月為止,與DoorDash結盟的美國餐廳突破16萬家;Uber Eats排第二為123,236家。

Raymond James分析師Aaron Kessler報告稱,儘管競爭加劇,DoorDash仍迅速躍升美國餐飲外送平台的龍頭。4月為止美國市占達59%,並在郊區擁有更高占有率。

Kessler指出,消費者對外送的接受度提高、下單頻率增加、合作商家擴增,DoorDash還跨足餐廳以外領域、進軍國際,讓公司維持15%的長期營收成長。這是他首次對DoorDash出具報告,給予「符合市場表現」評等。

他相信今年民眾會在餐飲花更多錢,DoorDash可受惠。Raymond James最近調查顯示,外送平台使用率揚升,37%受訪者使用過第三方外送軟體,高於2020年33%、2019年29%。 不只如此,每週點餐一次以上增至51%,高於疫情前45%。

6日DoorDash上揚2.81%,收69.95美元。今年來DoorDash暴跌53.0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