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管理 IC 供過於求將早於預期,外資給矽力-KY 目標價 2,5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10:40 | 分類 IC 設計 , 伺服器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源管理 IC 供過於求將早於預期,外資給矽力-KY 目標價 2,500 元


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因為伺服器訂單的減少,使得電源管理 IC 正面臨下降週期,加上大廠德州儀器重新在消費市場,包括 PC 及消費性產品的加強布局,這些因素都將使得電源管理 IC 供過於求將早乎預期。進一步對矽力-KY 造成衝擊。該外資給予矽力-KY「不如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2,500 元。

報告表示,在市場傳出矽力-KY 的競爭對手德州儀器正在通知客戶,類比 IC 的供應吃緊情況將最快在 2022 年下半年緩解,這印證了該外資電源管理 IC 不會短缺很長時間的看法。而根據最新的供應鏈調查結果,德州儀器最快 9 月份就可以維持正常時間交貨,而其他供應商則要到年底才會供貨正常。在此情況下,德州儀器的正常供貨情況將帶給了其他供應商壓力,其中包括了矽力-KY。

除了供應面因德州儀器能夠正常供貨而滿足市場的需求,緩和過去供不應求的壓力之外,在市場需求面方面,當前因大懷境因素也使得伺服器的代工訂單減少了 10%~20% 的數量,這也呼應當前雲端運算服務商減少相關資本支出的看法。而在市場減少需求量的情況下,針對相關電源管理 IC 供應商將會進一步出現庫存與定價策略上的風險。其中,庫存水位將到 2022 年第三季維持 4~6 個月的水位,高於 2021 年的平均 2 個月時間,也進一步衝擊了出貨價格的變化。

而因為基於以上的因素,矽力-KY 將逐漸失去定價權,加上德州儀器德市場發展,不排除矽力-KY 必須降價鞏固市場的情況。而且,在雲端運算服務商減少相關資本支出後,矽力-KY 不容易拓展新伺服器電源管理 IC 市場的情況下,當前預估的 2022 年本益比 22 倍仍然很貴。因此,該外資重申了矽力-KY 的「不如大盤」投資評等。而受利空消息衝擊,矽力-KY 於 7 日在台股的走勢一度下跌超過百元,來到每股 2,760 元的價位,跌幅超過 2%。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