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6/28 預計發表整合 VIVERSE 新款手機,持續布局元宇宙生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6:22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元宇宙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6/28 預計發表整合 VIVERSE 新款手機,持續布局元宇宙生態


目前已成為元宇宙概念股的宏達電(HTC)於 9 日盤後發出媒體邀請函,預計將在 6 月 28 日發表其下首款整合 VIVERSE 智慧型手機,並針對 VIVERSE 的生態系產品的布局進行說明。由於宏達電自 2021 年發表 U20 5G 智慧型手機之後,至今再沒有發表新智慧型手機。這次是否能藉首款元宇宙智慧型手機發表再掀風潮,引起市場的關注。

宏達電在媒體邀請函中寫道,「嶄新科技正以超越想像的速度帶來前所未有之創新革命,隨著 VIVERSE 新篇章開啟,在 VIVERSE 中每一項驚喜都強化現實生活體驗,並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美好。6 月 28 日,HTC 將舉行媒體分享暨體驗會,針對新款智慧型手機及 VIVERSE 生態系產品與布局進行說明,在此次分享暨體驗會上,也攜手眾多生態系合作夥伴嘉賓,共同分享與探討發展新趨勢。期待您的參與,與我們一起探索未來生活新篇章!」

事實上,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先前就指出,宏達電新款智慧型預計 4 月推出,並將與元宇宙相關內容連結,也就是整合 VIVERSE,可說是首款元宇宙手機。不過,外界預期因為中國封城防疫的影響,造成供應鏈供貨的問題。因此,衝擊到新手機的發表時程,直到 6 月底才準備正式發表。

另外,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日前股東會中也強調,2020 年管理階層的變動契機,是推動 HTC 執行營運架構重組計畫。在 HTC 開始跨入新產品、新產業以及新市場的同時,原本的營運架構也需要改變。因此,HTC依據其核心營運活動,設立了七大事業部,賦予各事業部高度的自主性和敏捷力下進行運作。七大事業部包括:VIVE Virtual Reality、5G System Solutions、Smartphones and IoT、Content and Platforms、DeepQ Healthcare、VIVE ORIGINALS 和 VIVE Arts。

(首圖來源:HTC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