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星股東會通過配息 1.25 元!焦佑衡:蘇州廠滿載將開新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3:28 | 分類 PCB ,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精星股東會通過配息 1.25 元!焦佑衡:蘇州廠滿載將開新產能


華科事業群旗下 PCBA 廠台灣精星今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焦佑衡受訪表示,台灣精星專注少量多樣的服務,隨著附加價值一起,今年對產業來說是不錯的一年,並因應蘇州廠產能滿載的狀況,預計蕪湖廠第 3 季就會開出新產能,挹注今年營運成長。

台灣精星 2021 年合併營收為 45.12 億元,年增 53.53%;營業毛利 10.57 億元,年增 73.61%;毛利率 23.44%;稅後盈餘 5 億元,年增 1.41 倍,創掛牌以來新高,每股盈餘 4.16 元,股東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1.25 元。

焦佑衡表示,雖然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造成貨運塞港、電子零組件及關鍵零組件間供需失衡,但中國新能源汽車受惠政府政策與產業趨勢,帶動台灣精星車用產品明顯成長,工控產品則受惠中國基礎建設需求而有所成長。

焦佑衡引述,IDC 預計,中國新能源車今年的規模將達 522.5 萬輛,年增 47.2%,新車滲透率接近 20%,2023 年以後市場將回落到較為平穩的成長水準,並到 2025 年有望達到 1,299 萬輛,整體 2021 年至 2025 年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約 38%。

焦佑衡指出,隨著中國慢慢開放之後,新能源車的需求很強,所以蘇州廠現在的產能都已經滿載,台灣精星快速在蕪湖蓋一座新廠,總計有六條 SMT 產線,預計第一區今年第 3 季就能開出新的產能,第二區則預計明年開出新的產能。

焦佑衡強調,台灣精星專注少量多樣的服務,鎖定新能源車、工控產品,目前車用占比 7 成,其餘則是工控領域,隨著附加價值提升,今年對產業來說是不錯的一年,可以在特定領域持續發展,期許今年營運表現能優於去年。

(首圖來源:台灣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