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騰電子考慮分拆旗下硬碟、快閃記憶體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0:2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騰電子考慮分拆旗下硬碟、快閃記憶體事業


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宣布,將進行策略評估,考慮分拆旗下快閃(Flash)記憶體和硬碟業務。

激進對沖基金管理公司 Elliott Management 先前要求威騰電子將旗下事業一分為二,該公司投資威騰電子約 10 億美元(相當於股份 6%)。

威騰電子執行長 David Goeckeler 聲明提到,董事會一致認為,為了最大限度地創造價值,需要全面評估策略選擇,尤其是旗下快閃記憶體和硬碟業務的結構,「透過這個過程,我們正積極投入在策略上和財務上的選擇,以利進一步優化威騰電子的價值。」

Elliott 也透過共同聲明表示,對於至今討論的方向感到歡喜,也對威騰電子考慮完全分離快閃記憶體業務的開放態度感到振奮,公司已經準備好提供策略資源和額外資金,幫助實現兩項業務的各自價值。

Elliott 曾於 5 月寫公開信給威騰電子,主張分拆快閃記憶體業務,反而有助於這兩項事業,使威騰電子股價到 2023 年底前突破每股 100 美元,同時也承諾會為快閃記憶體業務提供逾 10 億美元的「增量股權資本」。

事實上,威騰電子 2020 年決定為旗下兩項業務組建獨立的部門,Elliott 對這一舉措表示讚賞時,部分人士認為是分拆前兆。另據知情人士稱,日本晶片製造商鎧俠(Kioxia)對與威騰電子的可能交易持開放態度。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