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認養台南楠西造林地!攜手嘉義林管處「植樹造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1 日 14:0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創認養台南楠西造林地!攜手嘉義林管處「植樹造林」


響應世界環境日,群創今日攜手群創教育基金會,共同啟動「I go Green-綠色森活行動家」植樹造林計畫,由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嘉義林管處簽署 ESG 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協力推廣淨灘、淨山、護林、植樹造林等生態保育、綠化推廣等環境教育活動,並認養國有林地,推動生態山林復育工作。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表示,群創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環境教育與文化藝術為兩大核心理念,在低碳環境教育的推廣路上,持續深耕環保意識,促進永續環境發展,今年透過與嘉義林管處簽訂永續合作備忘錄,透過一系列植樹造林、淨灘、淨山等環境保育活動,為生態環境增綠減碳。

為傳承綠化山林復育生態的環境教育,群創教育基金會帶領群創光電、CarUX、睿生光電同仁與眷屬,攜手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種下霧社櫻花與金毛杜鵑樹苗,象徵「I go Green-綠色森活行動家」活動計畫的萌芽。

群創教育基金會在林管處輔導的在地生態旅遊協會導覽員的引領下,走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各個人文與環境據點,透過「在地人說在地事」導覽行程中,進一步了解森林生態與林業歷史,並與林管處共同為扶植在地產業與經濟發展行動付出一份心力,達到共利共好。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表示,因應氣候變遷,為減緩環境衝擊,保護共有的生態環境,群創透過低碳設計、綠色製造、循環經濟、再生能源,力行企業永續承諾,Go green 是群創 3Gos 永續策略的環境面核心策略,將環境永續理念形塑於企業文化中,用植樹造林實際行動取代口號。

群創從生產製造降低碳排量,長期透過植樹造林等環境保育活動,與社會有更多的溫暖連結,從 2010 年的「手護地球‧深情滿惠蓀」植樹活動,以及接續在西湖渡假村和走馬瀨農場的「2014 群創世界地球日‧心森活」活動,迄今已種植逾 6600 棵樹苗。

群創今年與嘉義林管處合作,預計認養台南市楠西區佔地 1.01 公頃的國有造林地,號召集團同仁加入植樹造林認捐行列,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同仁共認捐栽植 2022 株大葉桃花心木,用行動延續守護台灣的森命能量,期許作為環境固碳、減碳、水土保持、復育生態及維繫生物多樣性的引玉之磚。

(首圖來源:群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