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更要永續學習!友達彭双浪:點滴累積將成巨大力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1 日 13:51 | 分類 名人談 , 科技教育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入職場更要永續學習!友達彭双浪:點滴累積將成巨大力量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出席北科大畢業典禮,並以「365+」為題演講,期勉畢業生順利畢業,已是學有所成,但學習不僅止於學校,進入職場中更要永續學習,就像友達同仁每天都會經過一面玻璃牆,寫著「1.05╳1.05╳1.05…→∞」,勉勵同仁每天不斷努力,點滴累積終將成為巨大的力量。

北科大今日舉辦 110 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王錫福表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畢典規模受限,師生共同面臨遠距教學在內的種種考驗,都是過去沒有過的經歷,但無論是繼續求學或就業,同學都要在困境中活下去,面對未知的前路,即使篳路藍縷也要披荊斬棘,成為無路之處的開路先鋒。

王錫福指出,逆境中的亮光,願意張開眼,敞開心的人才會發現,危機磨難就是提升你高度的亮光,刁難挫敗就是促使你進步的貴人,並勉勵畢業生要有踏出舒適圈的勇氣,永遠有願意承擔的責任感,用寬廣的眼光,看見屬於自己的亮光,期許大家畢業後也要繼續學習,堅持不懈。

北科大名譽博士、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以「365+」為題演講,強調順利畢業,已是學有所成,但學習不僅止於學校,進入職場中更要永續學習,就像友達同仁每天都會經過一面玻璃牆,寫著「1.05╳1.05╳1.05…→∞」,勉勵同仁每天不斷努力,點滴累積終將成為巨大的力量。

彭双浪指出,科技發展縮短學習距離,失敗也是學習最好的機會,創新是從 0 到 1,新創是從 1 到 1+,而創業除了 1 到 1+,還需要有面對失敗不斷站起的勇氣,期勉未來同學進入職場,只要持續努力不斷累積,無論從事什麼工作,成功都能由自己定義。

彭双浪分享,社會多元發展讓各行業不斷進化,每一種職業加上 365 天每日累積,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因為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現在才是各位畢業生的起跑點,祝福大家在人生的跑道上一路順利。

(首圖來源:北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