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助攻營收復甦,外資挺祥碩目標價 2,05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0:10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產品助攻營收復甦,外資挺祥碩目標價 2,050 元


根據美系外資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新產品加入,接下來在下半年或 2023 年上半年將對營收有所貢獻,而且對主要客戶 AMD 的依賴程度由原本 60% 下降到 40%,使得市場近期需求波動衝擊較小。再加上汽車與資料中心的市場需求相對不受影響的情況下,該外資力挺 IC 設計廠祥碩「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來到每股新台幣 2,050 元。

報告指出,在本屆股東大會上,祥碩釋出舊產品的確受到宏觀經濟與中國封城防疫的影響。不過,5 月份的營收金額復甦帶來了好消息,代表了新的產品在 AMD 新 600 系列桌上型晶片組將在第三季進入中國市場銷售,拉抬下半年營收業績的成長之下,祥碩本身的新產品銷售也將受惠。其中,28 奈米製程的 USB4 產品將在下半年或 2023 年上半年開始貢獻營收,而 PCIe Gen5 等產品則將在 2023 年開始對營收做出貢獻。

儘管 PC OEM 的調整庫存,將會衝擊祥碩老一代產品在 2022 年下半年進行價格的調整,但是預估祥碩的新產品市場需求依舊保持強勁。尤其,當前市場桌上型電腦要比筆記型電腦的狀況好,加上祥碩對主要客戶 AMD 的依賴程度存原來的 60%,調降到 40% 的情況下,代表著 PC 市場調整期間對祥碩的波動性也較小。而且,在車用及資料中心業務幾乎不受衝擊的情況下,2022 年的 4 月份營收應是低點,5 月份的營收開始復甦回升。

祥碩日前指出,5 月份營收來到新台幣 4.62 億元,較 4 月份增加 7%,較 2022 年同期則是減少 7.2%,高於市場預期。另外,AMD 新型的 600 系列晶片組即將在中國封城防疫開放後開賣,預計 6 月營收將會有更大改善,而且這樣的新產品銷售趨勢將延續到下半年,讓整個第二季的營收金額將較第一季減少個位數百分比,低於市場預估的高個位數百分比情況下,該外資認為雖然有許多市場的不確定性,但在新產品的助攻下,市場對祥碩的擔心有些超過。所以,該外資力挺「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來到每股新台幣 2,050 元。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