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膨率可能飆至 9%!專家:經濟衰退陷入最黑暗時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0:53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通膨率可能飆至 9%!專家:經濟衰退陷入最黑暗時刻


經濟學家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目前停滯性通膨的情況,可能進一步推升美國通膨率飆至 9%,並稱這將導致美國經濟衰退陷入最黑暗的時刻,而這一切只要美國聯準會(Fed)更早採取行動,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情況。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台(CBS)時事談話節目《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俄烏戰爭、能源轉型和聯準會錯誤地判斷通膨情勢,導致現在發生的一系列狀況,並強調若是聯準會更早採取行動,那目前大部分創紀錄的高通膨都可以避免。

美國 5 月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 8.6%,飆破 40 年來新高。埃里安表示,聯準會針對通膨所採取的行動太慢,導致各種因素聚集在一起,促成目前通膨飆漲的情況,幾乎所有東西的價格都在上漲,令人感到十分不安。

埃里安指出,美國目前正處於停滯性通膨時期,隨著低成長、高通膨的情況持續,預估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可能會飆至 9%,最終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最黑暗時刻,而現在最樂觀的狀況就是聯準會重新控制通膨,並實現「軟著陸」,進一步避免經濟衰退。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