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行之:三家科技龍頭拖累美股跌跌不休,是孤鳥或另有原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3:55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陸行之:三家科技龍頭拖累美股跌跌不休,是孤鳥或另有原因?


近期美股跌跌不休,知名前分析師陸行之點名三家美股半導體龍頭企業,質疑是否為拖累費半指數的原因,或是美股下跌有其他因素。

陸行之在個人 Facebook 表示,最近觀察三家美國半導體公司(應該是能拿到美國政府補助最多的三大美國龍頭半導體公司)股價跌破前波低點(破底)。

一家是 CEO 經常接受媒體採訪、積極爭取政府補助、新產品藍圖很漂亮,但重點性產品經常延遲的公司。一家是記憶體 1alpha / DDR5 領頭羊,一家是類比模擬晶片龍頭 IDM。其他龍頭都離前波低點很近,不知道三家公司是否帶頭讓費城半導體指數破底,還是只是孤鳥,各位粉絲大大看法如何,有漏掉的公司嗎?

陸行之強調,老實說 Notebook、LCD TV、手機需求不好,弱應用使半導體庫存大增,市場老早就知道了,破底含義應該不只這些。

受上週美股收盤大跌衝擊,台股也在電子權值股領頭下殺,盤中一度大跌超過 400,加權股價指數最低到 16,055.89 點,權王台積電一度下跌 15 元到 515 元,下跌超過 2%,IC 設計大廠聯發科也最多下跌 43 元,跌破 900 元關卡,世界先進也跌破百元大關,來到 95.9 元的當日最低價位,跌幅超過半根停板。個股殺聲隆隆下,台股終場收在 16,070.98 點,下跌 389.14 點,跌幅 2.36%,成交金額為縮到僅剩 2,292 億元。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