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半導體產業加強合作,美商應材將在南韓設立研發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6:15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韓半導體產業加強合作,美商應材將在南韓設立研發中心


日前美國總統辦登訪問南韓,宣布與南韓加強半導體產業合作,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美商應材(Applied Materials)隨即決定在南韓設立研發中心。應材宣布投資計畫後,代表全球四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都將在南韓設立研究或生產據點。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官員日前表示,美商應材最早將於 6 月正式宣布於京畿道南部建立研發中心。據統計,應材南韓自 2018 年起到 2021 年總計僱用約 1,000 名員工,2022 年再增聘 300 名新血。

應材決定在南韓建立研發中心,因有必要與南韓大型半導體製造商合作。前段時間因美中貿易衝突,應材難與中國廠商合作,故加強與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合作。有市場消息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南韓後,對應材投資計畫產生巨大影響。執行長 Gary Dickerson 5 月 21 日也出席首爾舉行的美韓商業圓桌會議,並會見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和 SK 集團會長崔泰元。

從南韓半導體企業角度分析,應材有望幫助解決中長期設備供應的不確定性。

南韓研發中心成立後,全球四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有三家在南韓設立研發基地,包括 4 月在南韓設立研發中心的科林研發 (Lam Resear)、日本東京電子 (TEL) 也在擴大南韓研發中心。曝光微影設備大廠荷蘭艾司摩爾 (ASML) 也決定在南韓建立極紫外(EUV)曝光微影設備培訓中心。

(首圖來源:應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