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諷台灣大,自己也在合併又反對別人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4 日 10:1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徐旭東諷台灣大,自己也在合併又反對別人併


遠傳電信今日舉辦召開 110 年股東常會。遠傳去年合併總營收為 853.2 億元,年成長率達 7.3%;合併 Ebitda 為 281.7 億元;稅後盈餘為 91.24 億元。董事長徐旭東致詞時提到電信合併案,他諷刺台灣大公開表示反對遠傳與亞太合併案,並表示「明明他(台灣大)也有合併,搞不懂世界有人頭腦清楚又很不清楚,自己也在合併,又要說不喜歡他(遠傳)合併,不知道哪個學校出來的。」

徐旭東並不是第一次嘲諷台灣大;去年股東常會時徐旭東就說,台灣大合併 momo 營收頗不以為然,他認為「電信要與電信比」,不該加上其他服務,這像媽媽買給小孩的營收也要算進來,「要看數字就是要看實際數字」。

遠傳電信今年 2 月完成與亞太電信的合併契約書,預計雙方合併後新遠傳將會發揮最大頻譜綜效,優化服務,全方位提升客戶體驗。

此外,資本支出降低增進獲利成長,轉而將投資更多創新研發。遠傳與亞太合併後將超過 920 萬用戶,用戶數擴大將挹注本業營收穩定成長,助攻個人數位服務推廣、強化資通訊服務能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