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砸 60 億蓋高雄電芯廠!目標 2024 年產能 1GW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14: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砸 60 億蓋高雄電芯廠!目標 2024 年產能 1GWh


鴻海今日在高雄舉辦和發產業園區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預估將投入約 60 億元,目標 2024 年第一季量產,提供電動巴士、乘用車及儲能等電芯應用初期導入的需求,產能可達到 1GWh,未來將視台灣國產化電芯的市場需求持續擴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電動車是全球發展趨勢,高雄將會是鴻海全球電動車產業布局重要基地,包括和發產業園區電芯基地,也將進駐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國家級自駕車聯網試驗場域,市府會持續與鴻海攜手合作在高雄建構完整電池、研發、整車輸出生態系,打造高雄成為全球最強電車基地。

劉揚偉表示,今日是鴻海在高雄打造新能源產業鏈,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希望透過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將整個電池產業鏈從上游的材料、中游的電芯到下游的電池包都在地化的做起來,並以台灣電池產業鏈做出來的電池供應給採用 MIH 規格的電動車,加速台灣整體電動車產業的發展。

鴻海位於和發產業園區的電芯試量產中心預估將投入 60 億元,目標 2024 年第一季量產,主要提供電動巴士、乘用車及儲能等電芯應用初期導入時的需求,產能可達到 1GWh,未來將視台灣國產化電芯的市場需求持續擴充。

鴻海結合高雄在金屬材料及精密加工等相關產業的基礎,為推動高雄電動車產業鏈,持續提供龐大能量,而鴻海正加速規劃智慧城市的完整解决方案,將以高雄為示範場域,結合集團本身在電動巴士、車聯網產品研發製造及大數據分析應用等優勢,積極投入智慧運輸產業與應用服務。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