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海運改革法案,緩解運價壓力抑制通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9: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眾院通過海運改革法案,緩解運價壓力抑制通膨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眾議院 13 日以 369 票支持、42 票反對,通過「2022 年海運改革法案」(OSRA)法案,這是自 1998 年以來對海運規則的首次重大改革,該法案針對出口商投訴和供應鏈瓶頸制定。這項法案待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即完成立法。

美國眾議院週一通過緩解供應鏈問題的兩黨立法,防止海運承運人收取不準確費用和不合理的拒絕使用船上空間。據了解,由於疫期期間需求激增,讓港口出現壅塞和延誤,出口商和農業團體抱怨運費高和缺乏貨櫃,指承運人從美國港口將空櫃而不是美國出口貨物運回亞洲。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曾表示,通膨是美國目前最感挫敗之事,而港口積壓則是推動價格上漲的最大驅動因素之一,將透過這項法案予以解決。加州議員John Garamendi表示,該法案將打擊抬高價格並損害美國消費者及小企業的跨國海運公司。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該法案並沒有達到立法者試圖打擊航運業反競爭行為的一些建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