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poke:萬股齊跌低點到,歷史顯示標普將反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9: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espoke:萬股齊跌低點到,歷史顯示標普將反攻


近來美股賣壓沉重,盤面綠油油。外資指出,萬股齊跌,其實是股市的利多之兆,這表示投資人極度悲觀,憂慮情緒已經觸底,未來將轉趨樂觀,可能是進場良機。

Barron’s 15日報導,14日為止的十天來,美國大盤標普500指數的累計漲跌比顯示,極少個股能維持升勢。此一數據的計算方式是用每日上漲個股數、減掉下跌個股數,並加總十天數值,如果最終數據為負,意味每天收低的個股、多於收高個股。14日為止,該數值為-1,907。根據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此一表現遜於1990年來24次股市修正的十天期成績。

值得注意的是,下跌個股又多又廣時,代表未來股市可能有優異報酬。Bespoke表示,漲跌比掉落極度負值時,標普500在接下來六個月平均攀升13%;接下來一年平均攀升22%。儘管企業盈餘低於原先預期,多數公司仍持續獲利,到了某一時間點,股價會低到值得入手。

另一數據也顯示,不久後或許可以逢低買進。依據Dow Jones Market,目前只有4.6%的標普500個股,股價在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為2020年4月1日疫情爆發之初來的新低。這通常是市場利多,Truist表示,1990年來數據指出,股價在50日線以上的標普500個股數,低於5%時,接下來一年大盤平均走升23%。而且不管漲幅大小,出現此種跡象時,標普500每次皆會上揚。

別擋FED路、高盛:避險基金賣股額破史高

市場悲觀情緒高漲,13日為止的機構投資人兩天賣超額,刷新高盛(Goldman)歷來紀錄,並超越雷曼兄弟垮台時的恐慌平倉潮。

ZeroHedge、CNBC報導,高盛Prime Brokerage數據顯示,13日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落入熊市,當日為止,避險基金連續七天賣超美股。而且10、13日兩天的賣超額,創下前所未見的紀錄。

此一拋售力道值得注意,高盛數據起於2008年4月,記錄了金球金融海嘯的混亂情況。13日為止的兩天賣超額打破紀錄,代表避險基金的狂熱平倉賣盤,更勝2008年9月雷曼兄弟剛垮台之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