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驊潛在市場持續擴大,外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 3,08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0:50 | 分類 IC 設計 , 伺服器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信驊潛在市場持續擴大,外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 3,080 元


美系外資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伺服器管理晶片廠商信驊有領導地位,且 2022 年看到伺服器管理晶片的需求強勁,使潛在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預期能從英特爾新運算平台讓業績成長,加上伺服器市場相對來說是比較低風險的領域,給予信驊「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也自每股新台幣 2,250 元提升到每股 3,080 元。

據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 預測,2020~2026 年伺服器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 6%,超大型資料中心廠商的年複合成長率將可望超越 10%~15%。採用刀鋒型伺服器的廠商越來越多,且許多廠商更換為 ARM 架構處理器的伺服器產品,這些有利伺服器業者未來發展,伺服器業者對信驊旗下伺服器管理晶片感興趣,預估在 2022 年信驊在伺服器或儲存裝置的滲透率將達到 17%,為信驊的伺服器控制器產品貢獻 7% 的營收。加上未來邊緣伺服器的成長,也將帶給信驊成長動力。

除伺服器管理晶片外,因英特爾退出,信驊將自 2023 年開始提供信任根安全晶片。信驊雖然在這部分市場目前的占比很低,但隨著市場需求的提升,未來仍有成長的空間。就伺服器市場來說,在當前市場持續成長情況下仍有其風險,也就是預估 2022 年第三季末到第四季將出現轉折。原因是伺服器市場自 2021 年第四季以來一值維持著成長強勁的態勢,就過往經驗,這樣的成長態勢通常維持 3~4 季,加上當前宏觀經濟狀況的下修更加深這樣的風險。

只是,雖然市場有其憂慮,但相對伺服器市場仍是科技產業中較低風險的領域,加上信驊的市場領導地位,以及潛在市場的發展情況,該外資依舊看好信化的發展趨勢,因此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而目標價也來到 3,080 元。而受到利多消息加持,加上台股大盤的反彈,信驊 16 日股價一度來到每股 2,450 元的價位,上漲 160 元,漲幅超過半根停板。

(首圖來源:信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