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股東會通過配息 3.5 元!隨中國封控緩解,出貨動能有望回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17:15 | 分類 光電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億光股東會通過配息 3.5 元!隨中國封控緩解,出貨動能有望回升


億光今(17 日)舉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3.5 元,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上半年受到中國封控影響,6 月初已經恢復正常,預料訂單出貨動能有望回升。

億光指稱,去年全球經濟仍無法完全擺脫疫情影響,居家上班、遊戲及網購等消費性電子與家電產品需求持續成長,加上各國政府擴大基礎建設,5G 基站與伺服器發展快速,使光學元件需求依舊維持高成長。

受惠此趨勢,億光 110 年合併營收達 250.2 億元,年成長 15.6%;毛利率因較佳的產品組合及產能利用率提升增加 2%至 27%;歸屬母公司之淨利為 19.4 億元,年成長 57%,每股稅後盈餘(EPS)為 4.37 元,獲利創近 6 年新高,經董事會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 3.5 元。

不過,本季營運因為中國封控帶來壓力,影響公司出貨步調,目前持續恢復中,相關營收應該會開始回升。億光 5 月營收 19.71 億元,年減 13.4%。

產品部分,不可見光產品有電路隔離、控制、訊號放大與感測等功能,廣泛運用家電、消費性電子、車用及工業用途。不論是光儲充一體化帶來的儲能管理、充電樁的隔離、控制元件、各類家電的省電需求或是元宇宙的 AR/VR/MR 設備需要的全身及眼球定位,這些都少不了不可見光產品中的光耦合器、PD 及 IR 元件。

展望今年,元宇宙概念持續升溫,AR/VR/MR 設備也被推至浪尖,Mini-LED 顯示技術精進,使市場需求全面爆發。

至於車用部分,車用顯示導入 Mini LED 背光模組方面已領先市場推出產品,且經客戶認證通過,未來將視需求狀況擴大產能並持續強化 Mini LED 產品競爭力進 而取得市場先機。

特殊照明應用方面,億光已成功開發出可有效消滅 SARS-CoV-2 病毒的 UVC 光設備, 經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協助確認,在特定波段的 UVC 光源下,達到抑制新冠病毒傳播的功效,並依此研究成果開發一系列的 UVC LED(275 nm)紫外線產品。

(首圖來源: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