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遲到!傳 Sapphire Rapids 延至明年 Q2,郭明錤:對英特爾、五大供應鏈不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8:36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又遲到!傳 Sapphire Rapids 延至明年 Q2,郭明錤:對英特爾、五大供應鏈不利


英特爾 Sapphire Rapids 伺服器晶片再度延後發表,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Sapphire Rapids 出貨延期至明年第二季,不利英特爾與伺服器供應鏈,包括 ABF 載板、伺服器製造商、散熱相關、記憶體和電源管理 IC 等族群。

市場原本預計英特爾下半年將推出 7 奈米製程的 Sapphire Rapids 伺服器處理器,但郭明錤調查供應鏈發現,可能會延後到明年第二季,明顯晚於市場共識的下半年,這對英特爾和伺服器供應鏈都不利。

郭明錤解釋,Sapphire Rapids 可顯著提高零組件單價,有利供應商營收和 EPS,因此出貨延期不利 ABF 載板、伺服器製造商、散熱相關、記憶體和電源管理 IC 等供應鏈的營運動能。

此外,也無法保證 Sapphire Rapids 大規模出貨時需求仍在,尤其經濟衰退期間。郭明錤指出,Sapphire Rapids 最初計劃是 2021 年第四季出貨,已面臨多次延期,意味英特爾執行力還有很大改善空間,也更保守看待英特爾更先進製程晶片出貨計畫的承諾。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