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本田合資新公司成立,會是日系電動車新希望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10:59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本田合資新公司成立,會是日系電動車新希望嗎?


Sony 與本田今日簽署合約,雙方成立的合資公司名為 Sony Honda Mobility,看來會由 Sony 主導開發。

Sony 與本田今年就宣告會合組新公司,共同發展電動車,雙方今天正式簽約,並確認新公司名叫 Sony Honda Mobility。值得注意的是,Sony 似乎掌握主動權。

兩年前在 CES 首度公開純電概念車 Vision-S 後,Sony 一邊否認會做電動車,卻不斷出新招,至今已有兩款概念車,今年更成立新公司 Sony Mobility,要全力開發電動車軟體服務。

相較 Sony 的積極,本田雖然身為車廠,電動化腳步卻相對保守,在歐洲只有一款純電小車 Honda e,中國則有 e:NP 系列,整體來說電動車款依然很少。

兩家日本企業結合,正如本田所說,將發揮本田造車與安全性的長處,以及 Sony 軟體、通訊和視覺處理的優勢,打造新一代行動體驗。

雙方並未公開更多細節,以現有資源來看,Sony 概念車 Vision 系列外觀跟內裝都更吸引人,本田的純電車設計還是較保守,也讓許多人好奇,兩強聯手,究竟是互相合作,還是變成本田只是 Sony 的代工廠?

本田是日本市值第二大企業,Sony 則是第 11 名,兩強聯手顯然在資源極具優勢,同時本田在美國與通用汽車合作 Ultium 電池,在中國與東風、廣汽也有合作,究竟能否吸取各方長處,電動車時代追上全球腳步,可能要到 2025 年才能看到成果了。

(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