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氣氛低迷,美企霸氣配息、買庫藏股,Q1 雙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氣氛低迷,美企霸氣配息、買庫藏股,Q1 雙創新高


今年美股血腥變天,標普 500 指數已較 1 月的歷史高點下跌 20% 以上,落入熊市領域。不過,隨著股價下探低點,許多美國企業趁機買回自家股票,並加碼配息,規模續創新高,但在經濟衰退憂慮來襲之際,企業能否維持庫藏股和配息力道,則有待觀察。

《Barron’s》報導,根據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數據,2022年第一季(1-3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買回庫藏股金額達2,810億美元、配息金額增至1,376億美元,同步寫下歷史單季新高,相比2021年第四季(10-12月)分別增加4%、2.8%。

並不令人意外的是,庫藏股大戶主要集中在大型公司。其中,科技巨頭蘋果(Apple)最積極,第一季投入銀彈超過220億美元,居所有上市公司之冠,其次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Meta緊追在後。

2022年第一季,買回庫藏股金額最高的前20大公司,約占庫藏股總額的42%,而2021年第四季的占比為52%。

展望第二季,標普道瓊指數公司資深指數分析師Howard Silverblatt研判,由於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多數個股股價已跌到波段低點,有利於繼續發動庫藏股攻勢,帶動庫藏股氣勢維持在高檔。但若美國真的陷入經濟衰退,可能使企業縮手實施庫藏股和發放股利,以保留現金度過景氣難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